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百度上市六年股价增长52倍 已成“中国名片”
money.fjnet.cn 2011-08-05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过去52周,百度股价一度摸高至165.96美元,华尔街著名投行Jefferies将百度目标股价设定为200美元。

今日是百度登陆纳斯达克六周年纪念日。六年前,百度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股价从发行价27美元起步,一路飙升。按拆股前价格计算,百度现在股价已经高达1439美元,成长超过52倍。对全球资本市场来说,市值超过500亿美金的百度,已成为名副其实的 “中国名片”。

百度最新发布的Q2财报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34.15亿元(约合5.284亿美元),同比增长78.4%;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6.33亿元(约合2.526亿美元),同比增长95.0%;继续保持了平均每年同比翻一番的强劲增长。华尔街著名投行Jefferies在报告中,重申了对百度的“买入”评级,并强调“百度的长期前景具有吸引力,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增长将继续推动搜索市场业务发展。”

事实上,百度从IPO一开始就得到了全球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上市当天,百度就创造了纳斯达克市场股价当日涨幅最高的纪录。此后,百度由于杰出表现,受邀加入纳斯达克百强成分股,成为全球高科技公司业绩表现的风向标,在去年上市五周年纪念日当天,百度更是受邀成为首个为纳斯达克远程敲响开市钟的中国企业,李彦宏本人也获得纳斯达克副董事长Sandy Frucher亲自授予的“纳斯达克全球杰出企业家”荣誉称号。按目前市值计算,百度已经成为全球股市市值最高的三家互联网公司之一。

在国内互联网行业,目前市值前三的公司分别为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过去6年,中国互联网市值第一的宝座一直在这三家公司之间交替。2007年,阿里巴巴上市时股价一路高开,市值相当于百度和腾讯的总和。现在这一情况已经发生逆转,按8月5日最新股价计算,百度市值几乎等于腾讯和阿里巴巴总和。(百度市值为502亿美元,腾讯为461亿美元,阿里巴巴为64亿美元)。某种程度上,这种戏剧性变化也显示出以百度为代表的搜索市场正成为中国互联网最具商业价值的领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