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家机构预测7月CPI仍处高位 加息预期卷土重来
money.fjnet.cn 2011-08-07 14: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8月加息的可能性很大,抗通胀依然是首要任务。目前,央行并没有出现对货币政策的松动,而目前物价形势的发展也意味着全年CPI控制在5%以内的任务会相当艰巨。因此,预计8月份还是会继续加息。鲁政委同时表示,加息总体上有利于抑制对资产浓烈的投机氛围,有利于企业经营重归主业,减少大企业对有限信贷资源的过渡占用,有利于保护信贷资源更多向中小企业进行分配。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指出,此前市场对于下半年CPI可能缓步回落的预期很有可能会出现落空的情况,预计7月CPI增速将会高达6.6%,再度超过6月份的水平。该分析人士表示,8月份央行仍可能再次加息。

反对的声音则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在袁钢明看来,央行目前已在放松货币,上周在公开市场层面就已出现净投放。由于猪肉价格7月下旬才开始回落,7月CPI尚不能确定是否会回落,但6、7月份必然是年内高点,央行没有必要再继续紧缩货币。(记者 张棉棉)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