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调控预期犹存 仍有望回踩2500点
money.fjnet.cn 2011-08-10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企稳的走势。在早盘,一度因为美股的急跌而出现了大幅探底的态势。但随后由于地产股的活跃等因素,大盘有所震荡企稳。至收盘时,上证指数仅仅微跌,从而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低位长阳K线,似乎表明大盘已探明底部。

A股渐成全球股市反弹先锋。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因为各路资金均认为在各国政府维稳意图的推动下,在欧美股市已经持续急跌释放完短线做空能量之后,欧美股市在周二的企稳是预期之中。

二是因为A股市场在今年以来的走势相对弱于外围市场,可以讲是率先调整。也就是说,目前A股市场缺乏进一步深跌的获利盘。与此同时,欧美股市的急跌主要是债务危机,而A股市场缺乏这一做空催化剂。也就是说,空头即便看空,但也难以做空。因此,沪深两市的下跌空间的确相对有限。

调控预期压力抑制反弹空间。不过,这并不等于A股市场会持续反弹,因为昨日公布的7月份CPI数据依然超预期,说明当前的通胀压力依然沉重。在此背景下,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并不现实。相反,考虑到今年以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尤其是前期关于房地产限购令将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的政策信息,可以看出当前调控政策导向依然是清晰的。

与此同时,昨日A股市场的反弹先锋是金融地产股,这也不符合市场演绎的趋势。因为金融地产股所背靠的地产行业,正是调控对象,也是产业结构调整中需要降低战略地位的行业。

正是如此,昨日A股市场虽然实现了低位反转,但是多头的做多激情并未迅速释放。据此,笔者倾向于认为在调控政策导向不变的大背景下,多头是难以组织更有力度的反攻态势的。也就是说,上证指数仍有回踩2500点支撑的可能性。看来,周三的A股市场走势不宜过分乐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