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鲜奶瓶口竟现肉虫 厂家称奶箱不洁系生虫原因
money.fjnet.cn 2011-08-10 10:05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曾小姐报料称,其订购的燕塘牛奶瓶上竟然有很多肉虫在爬。龙瀚摄

牛奶瓶口爬满虫还能喝吗?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天河北路曾小姐报料,称其订购的燕塘牛奶瓶上竟然有很多肉虫在爬。“奶箱需要定时清理,否则高温天气很容易长虫,牛奶绝对没有问题,可以正常饮用。”对此,燕塘牛奶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订购的燕塘牛奶竟然有虫!”昨日上午10时许,报料人曾小姐气愤地说道。记者来到曾小姐所居住的天河北路的嘉怡苑,曾小姐向记者展示了还没有开封的鲜奶瓶。记者发现,生产日期为8月7日的鲜奶瓶上,有几条白色的肉虫在蠕动。

据曾小姐透露,其从今年5月份开始订购燕塘牛奶。每天早上7点左右送奶工将牛奶放在门口的奶箱里,曾小姐则在8时40分许从奶箱里取出牛奶。“今天早上八点多,有朋友来访,我去开门时准备顺手取出订购的牛奶。谁知打开奶箱一看,竟然发现牛奶瓶口有十多条小虫在蠕动。”受到惊吓的曾小姐回忆。

在朋友的建议下,曾小姐拍下了当时的情形。

据悉,曾小姐订购时曾要求一天鲜奶一天酸奶交替着送,但“最近送的都是鲜奶”。其怀疑鲜奶过剩是造成这样情况发生的原因,其所拿到的是剩余“过期奶”。

发现有虫后,曾小姐随即拨打了燕塘牛奶公司的电话,该公司9时许派来了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并将曾小姐的奶箱取走。“他们说是因为奶箱不干净导致生虫,并不是牛奶的原因。”对于这样的答复,曾小姐显然不满意,“为什么之前没有出现这种问题?”

记者随后致电燕塘牛奶负责检查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由于牛奶是经过冰冻的,放在奶箱里解冻后会产生水汽,时间一长就容易滋生虫卵。”据该工作人员称,这样的情况在夏天较容易发生。“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在奶箱上我们都写有标示,告知客户定时清理奶箱。”但曾小姐却表示其并不曾被提醒。

该工作人员表示,碰到这样的问题,他们一般会帮客户清理好奶箱。 (记者/龙瀚 实习生/黄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