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所谓新一轮金融危机 或是虚惊一场?
money.fjnet.cn 2011-08-15 08:26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凤凰网发起的投票,人们对金融危机的恐慌显而易见。(资料图片)

2008年金融危机的阴影在很多行业还没有完全褪去,银根紧缩的政策正在挑战企业的生存底线,是否新一轮的金融危机又正在酝酿之中?不少专家不约而同地表示:很有可能是虚惊一场。

心理恐慌

揪紧神经

正如前所述,虽然各行业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反映,而且金融环境由于自危心理似乎也乌云密布,股市更是惊雷阵阵,但实际上真正刺痛企业的“暴风雨”并未来临。

“美债问题暂时不会有大的实质性影响,它的影响只是预期的,心理上的。”重庆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勇研究员告诉记者,他认为大家根本不必太紧张,“很多问题就是我们自己反应得太过度,造成的问题。”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周孝华也认为这只是一次有惊无险的波动:“美国其实以前也多次提升上限,这并不是唯一的一次。很多人担心,是因为2008年、2009年时的金融危机刚刚结束,甚至可以说阴影还没有完全消除,大家都在怀疑会不会二次探底。但是担心是多余的,引起的最多是第二次波动,当然这个波动也可大可小。”

在金融波动的影响下,股市暴跌也是必然,“美国信用评级下调是利空消息,肯定会引起股市下跌,我个人认为很快就会反弹。”

“现在大家对股市的信心不足,不能说明市场环境不好。”在银行业务部工作的龙经理同意上述两位专家的意见,在他看来,信用评级的上调或是下调是很正常的事。反而是大家的恐慌心理揪紧了金融的神经,引发一些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