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对华出口全面激增 中国市场重要性凸显
money.fjnet.cn 2011-08-19 10:04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博]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朱周良

就在美国政界仍在隔三差五炒作中国“汇率低估论”的同时,这个深陷债务危机和就业低迷的全球最大经济体却在闷头享受着对华贸易的全面快速增长。专家认为,这凸显了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更加紧密的经贸关系,同时也反映出中国加快经济结构性调整给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带来的促进。

来自美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最新报告显示,超过76%的美国国会选区向中国的出口增长速度超过了其他市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是一家非营利私营组织,代表约240家与中国从事商贸往来的美国企业。

根据该委员会当天公布的《美国国会选区对中国出口报告》,2010年在全美435个国会选区中,有404个选区向中国出口增加,其中333个选区向中国的出口增速超过了向其他地区的出口增速。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艾林·恩尼斯说,美国向中国的出口是美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目前是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美国制造的商品和农产品向中国的出口增长速度超过了许多其他主要目的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