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票发行利率全线上扬 一年央票再升5个基点
money.fjnet.cn 2011-08-19 09:52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博]    我来说两句

⊙记者 丰和

紧随一年央行票据,昨天三年和三个月央票发行利率均告上扬,幅度在8个基点左右。受发行结果拉动,央票二级市场利率水平全线上升,一年央票再升5个基点,表明市场预期下周一年央票发行利率还将继续走高。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恢复发行三年央行票据,发行利率为3.97%,较前次发行上升了8个基点。同时,三个月央票也上升了近乎相同的幅度,至3.1618%。

当天,央行还对91天回购品种进行正回购操作,回购量为90亿元,收益率亦上升8个基点至3.16%。

受公开市场操作结果的影响,央行票据二级市场收益率全线上涨。其中,三个月央票上升了11个基点,与发行利率持平;三年央票则上升了3个基点,至4.02%。值得关注的是,一年央票二级市场利率昨日上升了5个基点至3.7%,表明市场预一年央票发行利率还将走高。

本周公开市场共计回笼资金510亿元,对冲部分到期流动性后,央行向银行体系注入380亿元资金,连续5周净投放流动性。受转债和新股发行影响,短期和跨月资金出现大幅度上涨,其中,7天资金上升了60个基点,至3.8492%;跨月的14天资金上升了110个基点,至4.4149%。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