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理财产品淡季悄然到来 高收益理财产品渐次隐退
money.fjnet.cn 2011-08-24 08:45   来源:中国宁波网    我来说两句

“我想购买一款一到三个月理财产品,请问预期收益有多少?”两个月前购买的短期产品刚刚到期,昨日,海曙区的张女士便及时来到银行询问新一期的产品信息。然而,两个月前动辄6.5%甚至更高的短期理财行情显然已经不再,一连问了几家银行,问到的同期限产品最高收益不过5%。

进入8月以来,上半年一度人气高涨的银行理财市场已然转入淡季,高收益理财产品已渐次隐退。

“与前两个月相比,目前市场上发行的产品总体数量大幅减少,其中,预期收益也明显缩水,一到三个月产品平均年化收益一般仅有4%-4.5%。”银行理财人士坦言。

据普益财富的最新统计,在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在一至三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84款,在所有期限产品中市场占比是最高的,达到了34.57%;1个月(含)以下期产品共发行了72款,比前一周发行的84款减少了12款。

对此,银行人士分析表示,一方面,今年上半年,不少银行为了达到存贷比要求,一度提高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而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屡次高企让短期理财收益大幅提高。下半年,监管进一步收紧,使得银行月末、季末“冲时点”产品有所减少;另一方面,6月下旬银监会在理财业务会议上提出的商业银行立即整改现存的六项违规操作要求,明确限制了同业存款存放本行、购买他行理财产品、投向政府融资、绕过信托做信托受益权产品、委托贷款理财产品、票据资产理财产品的发行,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进度和收益由此同步出现降低。

尽管如此,在全球金融市场 依然动荡,股市持续低迷而CPI高企的背景下,投资者理财需求依然迫切。就在本周一,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再次出现大幅飙升,央票利率全面上行重新点燃了市场的加息预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