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省民企产业项目洽谈对接会9月27日举行
投资额超10亿的项目已达35个
money.fjnet.cn 2011-08-23 08: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 昨日,三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暨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对接工作调度会在福州举行。

从会上传出消息,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定于9月27日在福州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预计届时参会人员将超过1200人,参会企业将超过600家。

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汇总民企产业对接项目已达98项,总投资额1319亿元,其中具备签合同项目63项,总投资654亿元;在谈项目35项,总投资665亿元。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35项,投资额1082亿元,占总投资额的82%。

其中,投资额最大的是万达集团在马尾琅岐经济区建设的琅岐岛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内容包括国际旅游度假区、五星级酒店、大型主题公园、商业中心等开发建设经营。项目位于琅岐岛西部,用地面积约6.5平方公里。其中文化旅游主题地块约4平方公里,旅游新城地块约2.5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其中文化旅游主体地块投资将超过200亿元。

另外,平潭综合实验区有项目13项,总投资额436亿元。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7项,计划投资额达229.5亿元,最大的云南楚雄旅游工程有限公司旅游休闲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拟在坛南湾投资建设旅游度假村。此外,红岩海滨山庄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投建五星级福朋喜来登酒店项目,目前项目设计、规划、环评、征地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

泉州方面,初步预选对接项目82个,总投资额1887.8亿元。其中有投资150亿元的三安光电 (湖头)产业园项目,投资20亿元的华锐风电福建综合产业基地项目,投资27亿元的中国白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还有在晋江投资30亿元的福建建材装饰装修家居交易中心等项目。

截至目前,福建全省一共形成民企产业对接项目1070项,总投资10593亿元,其中具备签合同项目671项,总投资5735亿元;在谈项目399项,总投资4858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