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家有休眠卡需尽快处理 多年闲置将被注销
money.fjnet.cn 2011-08-24 09:40   来源: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如果您家里有长期闲置不用的存折或储蓄卡,有可能被银行统一销户。昨日,河北银行已经开始对长期闲置的“休眠卡”进行统一清理。

昨日记者在河北银行一家网点看到了关于清理部分个人活期存款账户的公告,公告称,该银行将统一清理账户余额为零、且已满两年未发生收付活动的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清理后该账户将不能再使用。并提醒客户先行自查,如有账户在清理范围内还需继续使用,请于2011年9月22日前到营业网点激活。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集中清理部分个人账户包括存折和储蓄卡,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并防止长期闲置的账户被他人利用。

记者昨日咨询了多家银行,获悉各家银行都有关于清理休眠卡账户的相关规定。中国银行的规定是,对账户余额为零,闲置两年以上的账户销户。建设银行的客服人员也表示,系统会将余额低于100元并连续三年无变动的设定为“睡眠卡”,“睡眠卡”持续四年后会被销户。(记者 刘文静)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