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高铁股异动 “7·23”后首次普涨
money.fjnet.cn 2011-08-24 15:15   来源: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高铁板块较为活跃,晋西车轴(600495)、北方创业(600967)大涨5%以上,特锐德(300001)、太原重工(600169)、中铁二局(600528)等均涨逾2%。整个高铁板块呈现普涨格局,这也是7·23事件后,高铁板块出现最大的一次反弹。

动车追尾特大事故,对于半年前最风光的高铁板块不啻是典型的“黑天鹅”事件。受此影响,次日开盘便出现高铁概念股的集体暴跌,收盘时6只高铁股跌停,流通盘数十亿股的中国北车(601299)和中国南车(601766)也一度跌停。而后该板块走上漫漫无休的下跌旅途。

目前,高铁建设进程将有可能大大减缓。我国高铁目前在安全管理、运行经验等环节均表现出不足,可以预计铁道部未来一段时期内将会把铁路运行的安全检查和整顿工作作为首要任务。

天风证券分析师胡小伟称,高铁概念板块昨日异动是个积极信号。他表示,本轮自7.25调整以来的原始出发点就是7.23温州动车事故,当时高铁板块成为做空的主力,在市场恐慌打压下两市一路下行,然而经过一段时间风险的释放和对利空的消化,以晋西车轴为代表的高铁股终究迎来阶段性底部,这无疑对市场有正面意义。

银河证券汉阳大道分析师朱洋波表示,高速铁路追尾事件导致整个高铁概念板块的集体下跌,但是中国的高铁肯定会继续高速发展而不是停滞不前,所以短暂冲击不排除成为该板块中长期建仓的机会。他还表示,高铁板块是利空打出底部,目前走好恰逢市场开始反弹,看好该板块。

广发证券(000776)机械行业分析师真怡认为高铁作为中短途优越的出行方式,对国家经济的促进作用不言而喻。高铁的运行也有利于加快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促进沿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从更宏观和长远的视角来看,高铁建设仍然具有必要性。

她同时表示,日本、欧洲等发达地区也曾在高铁运行初期发生过严重的高速列车事故,要肯定高铁发展的作用并坚信其发展的向前趋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