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反欺诈也需集团化“作战”
money.fjnet.cn 2011-08-24 15:36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朱燕祥 画

近年来,随着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保险欺诈风险逐步显现,反保险欺诈形势日益严峻。据保监会稽查局的不完全统计,仅2010年,就发现欺诈案件200余件、涉案金额约3.4亿元;作案人员专业化、作案手段智能化、犯罪团伙化、涉案资金巨额化、跨境犯罪等特征明显。同时,国内不少保险公司和一些研究机构也对保险欺诈金额作过估计,认为每年大约有10%~30%的保险赔款涉嫌保险欺诈。

在保险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保险市场竞争环境变幻莫测、动态多变,给各保险公司的业务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影响。建立行业反欺诈合作平台、建立行业反欺诈数据库,对于保险公司完善公司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保险反欺诈面临国际化、风险无疆界化的新挑战,因此,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必须加强行业合作,这种合作不仅应当跨公司,而且应当跨地区、跨国家,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宝贵经验来共同治理保险欺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