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将制定办法规范购物卡管理
money.fjnet.cn 2011-08-25 08:32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崔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表示,商业企业发卡是一种正常的经营行为,但确实也存在监管不严、违反财务纪律、缺乏风险防范机制和公款消费、收卡受贿等问题。

沈丹阳说,日前,商务部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意见的通知》,提出“规范为主、兼顾发展、属地管理、分类监管”的管理原则,明确购物卡的实名登记制、非现金购买制、限额发行制等管理措施,并且确立重点发卡企业业务报告等管理制度。下一步,商务部还将制定《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行管理办法》,对管理主体、管理职责、管理方式、管理手段等进行明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