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8月猪肉价格重拾升势
money.fjnet.cn 2011-08-25 08:27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博]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张牡霞

进入8月份以后,猪肉价格又悄然重拾升势。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8月11日到20日)显示,猪肉后臀尖价格达到31.18 元/公斤,环比上涨0.3%,五花肉价格为30.22元/公斤,环比上涨0.4%。在8月上旬,猪肉后臀尖的价格环比持平,但五花肉价格环比上涨0.1%。

商务部监测数据也显示相同的趋势。8月三个星期里面,除了第一周猪肉价格环比持平以外,此后两周环比均上涨0.1%。

商务部主要技术支持单位之一,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日前发布报告指出,预计8月份猪价很难继续下降,而8月下旬猪肉需求逐渐走出低谷,猪价将企稳回升。

在猪肉供求关系没有根本扭转的情况下,猪肉价格在7月份的环比涨幅高达11.7%。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4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7月份,36个大中城市猪肉、菜籽油批发价格和食糖零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1.7%、0.5%和2.2%,猪肉价格上涨幅度最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