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四大因素认定2437铁底 市场上行空间不乐观
money.fjnet.cn 2011-08-26 08: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8月份以来,国内外市场大幅波动。在内外因素的共振下,沪综指于8月9日创出2437点这一阶段性新低,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2437点是不是年内低点?我们认为,沪综指跌破2437点的可能性很小;实际上,自2437点开始,驱动A股反弹行情的力量已经回到中国经济自身因素上了,建议投资者在2500-2600点区间逐步加仓。

外围冲击砸出A股年内新低

2437点低点的出现,有着很大的海外因素的影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传言法国信用评级被下调等等,全球市场也未逃脱大幅波动的命运。

8月9日,A股在外围的冲击下大幅低开,就在同一天,国内公布的CPI数据再创新高,双重利空叠加,市场头也不回地下探2437点了。从这一点来讲,2437点的形成是国际恐慌情绪和国内CPI再创新高这两种悲观因素偶然叠加的结果。市场自2650点的快速下跌,是国内外诸多因素共同影响的必然结果,而具体到2437点的形成,则是诸多负面因素共同作用下投资者情绪极度悲观的一个偶然结果。

我们认为,2437点是市场的低点,也可能是市场的转折点,转折的含义在于这是一个新投资逻辑的起点。这个逻辑的核心是,驱动中国股票市场行情的基本力量已回归到经济基本面本身上,2437点的意义即在于此。8月9日国内公布CPI后,敏感的投资者已经意识到CPI拐点已现,货币政策可能调整。因此,在市场快速回落过程中,坚持上述逻辑的资金开始逐步介入,并推动A股先于国际市场完成调整,并在2437点完成一个完美的转身。尽管这种国际环境对A股的影响仍在,但在国内环境整体好转的情况下,国际市场的动荡,可能将为A股投资者创造较好的买入时机。

四大因素认定2437“铁底”

沪指在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和法国信用评级可能被下调的传言下,迅速下探至2437点,从国内外环境来看,这一点位可能成为年内的绝对低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