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三维”推进石化园区建设
吸引央企民企外企踊跃投资
money.fjnet.cn 2011-08-25 16:16   来源:中国化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化新网讯 8月23日,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带队深入泉港石化园区调研时强调,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大力吸引央企、民企、外企到泉港投资,“三维”推进石化工业园区建设。

近年来,泉港石化园区秉承“大项目—产业链—产业群—产业基地”的理念,致力加快推动石化产业集聚,顺利实现了“3年打基础、6年上规模、10年基本建成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的第二步奋斗目标。目前泉港石化工业区已开发近10平方千米,建成投产了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湄洲湾氯碱工业公司等57家大型石化企业,初步形成了产业链配套、内外资兼容的石化块状经济。2010年园区实现产值616亿元,在全省占据龙头地位。

张志南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石化工业和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建设,作出了“抓龙头、铸链条”的石化工业发展战略,泉州市和泉港区政府要按照国家批准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和高起点、高水平、世界级的要求,积极加强与中石化等央企联系,认真开展湄洲湾石化基地发展规划的修编工作。

张志南要求,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安全第一、环保第一原则,认真开展安全环保“三同时”工作,确保项目外部距离符合国家最新的卫生防护距离标准;引进先进的工艺、设备进行建设,确保各企业达标排放、节约能源;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应急救援及时、到位。同时,要按照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原则,结合石化园区建设,真正把泉港建成绿色的石化基地、宜居的石化新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