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谢旭人:我国将严控地方政府债务规模
money.fjnet.cn 2011-08-26 08:1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 (中新社/供图)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昨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谈到下一步财政工作安排时,谢旭人表示,我国将严格控制地方政府债务规模,按照分类管理、区别对待的原则,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

他表示,我国将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将债务收支分类纳入预算管理,动态监控地方政府性债务。严格控制地方政府举债和担保承诺行为,继续清理规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

下半年财政收入增幅将回落

谢旭人表示,今年以来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较好,财政发展改革取得新进展。1至7月,全国公共财政收入66739.92亿元,完成预算的74.4%,同比增长30.5%。其中,中央本级收入34147.21亿元,增长26.6%;地方本级收入32592.71亿元,增长34.9%。

谢旭人指出,1至7月财政收入增长较快,是经济运行总体良好及企业效益提高的综合反应。主要原因:一是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二是价格水平上涨;三是受部分上年末收入在今年初集中入库等特殊增收因素影响,进口环节税收等相关税种增幅较高;四是政策调整因素,按有关规定将原预算外资金纳入预算管理,以及部分地区探矿权采矿权价款收入一次性入库较多,使非税收入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