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城镇保障性住房开工率已超七成
money.fjnet.cn 2011-08-26 08:19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廖文根)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5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张平报告说,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在各项政策作用下,经济增速稳中趋缓。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6%,其中一、二季度分别增长9.7%和9.5%,与去年三、四季度9.6%和9.8%的增幅大体相当。

物价总水平涨势趋稳。前7个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其中7月份翘尾因素影响约为3.3个百分点。

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收窄。目前,一些城市房地产市场已出现降温迹象,70个大中城市中,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6月份下降的城市有14个,持平的有17个。

自主创新步伐加快。专利申请和授权量持续增长,前7个月国内发明专利受理20万件,同比增长43.9%;国内发明专利授权6.2万件,增长50.7%。

就业和居民收入较快增长。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41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3706元,同比实际增长13.7%,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6.1个百分点。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加大。目前,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等任务已全部分解落实,相配套的用地计划全部下达,中央安排的补助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债券发行、银行贷款、土地出让收益等筹措资金的渠道已经建立。截至7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建设721.8万套,开工率72%。

张平报告说,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是好的。但是,影响当前经济稳定运行的不利因素也不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