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市场资金面再起波澜 筑底过程难一蹴而就
money.fjnet.cn 2011-08-30 10: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美联储暂时没有推出QE3,外围市场环境对行情影响力度减弱,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显示国内经济基本面运行平稳,不存在急剧恶化的情况,而市场处于历史估值低位,都对行情企稳形成重要支撑。不过短期市场将面临央行紧缩银根的重要冲击,而进入半年报披露末期,业绩不及预期公司也存在一定个股风险,目前市场整体还不具备强势上涨的契机。围绕2600点一线继续震荡,构筑多重底部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运行的主要方式。投资中应适当控制仓位,维持波段操作思路,短期行情再现剧烈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可利用市场波动,逢低关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周期类个股和抗通胀主题下的资源品。

经济“喜”VS资金“忧”

国内市场环境仍不明朗,虽然经济基本面运行可能存在短期好于预期的数据表现,但央行继续紧缩银根将对目前根基不稳的市场形成直接打击,市场难免重新走入震荡过程。

23日汇丰发布了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数据显示汇丰8月份PMI为49.8%,一改连续4个月下滑趋势,出现小幅反弹,虽然还处在50%的扩张临界线以下,但较7月份49.3%上升0.5个百分点。从汇丰PMI分项数据看,新订单指数创49.2%的一年新低,但新出口订单却有明显回升,国内需求走软是经济弱势的主要原因。不过,PMI数据的整体回升意味着国内经济重现2008年单边大幅下滑的可能性较小,经济硬着陆风险非常有限,这将明显缓解市场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情绪。

此外,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7月份PMI数据来看,7月份工业生产稳健,钢铁等工业生产明显回升,基本面整体运行态势良好,这与汇丰数据显示的结果基本一致。本周公布的8月份中国PMI数据低于预期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基本面应该支持行情继续回暖的趋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