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福建石狮黎祥食品公司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
money.fjnet.cn 2011-08-31 11:1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果冻里添“赤藓红” 凝胶糖果中加“虫胶”

福建石狮黎祥食品公司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

中国质检网讯 (中国质量报记者 龚琛虎)果冻里添加“赤藓红”,凝胶糖果中加“虫胶”,自称全国最大的糖果供应商福建石狮黎祥食品有限公司,因在生产销售的黎祥牌果冻和黎祥牌系列糖果中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遭消费者投诉。记者就消费者投诉一事,先后两次致电石狮黎祥食品有限公司,欲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则称:“我们公司老总忙得很,哪有时间管这种小事。”

“黎祥食品”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

8月15日,江西南昌市民丁先生向本报记者投诉,称其在南昌市百货大楼城东店购买的黎祥牌系列糖果中非法添加了食品添加剂。丁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其8月13日在南昌市百货大楼城东店购买的黎祥牌糖果,记者看到,黎祥牌系列糖果中,鲜橙夹心硬糖、樱桃夹心硬糖的标签上标有:“食品添加剂:亮兰”字样,而《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中,国家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中没有“亮兰”,只有“亮蓝”;黎祥牌陈皮梅软糖的标签上标有“食品添加剂:酸味剂”字样,而《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国家规定的食品添加剂功能类别共有23类,却没有“酸味剂”这个类别;另外,黎祥牌脆皮牛奶糖的标签上标有“食品添加剂:虫胶、产品标准SB/T10021字样”,按其标示的产品标准SB/T10021,脆皮牛奶糖应为凝胶型糖果,而《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虫胶(又名紫胶)只能用于胶基糖果中,不能用于凝胶糖果中。

同时,记者还接到南昌市另一名消费者张先生投诉,张先生称其在南昌市洪城大厦超市购买的黎祥牌热带风情山竹味果冻的标签上标有“食品添加剂:赤藓红”字样。而《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的规定,果冻中不得添加赤藓红。

生产企业称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小事

就石狮黎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果冻和糖果中非法添加食品剂一事,记者两次致电该公司欲了解相关情况。第一次打通电话后,记者询问对方为何在果冻中添加赤藓红一事,接电话的一位女工作人员回答:“我们已经不生产果冻了。”马上挂断电话;一个星期后,记者再次拨通该公司电话,询问黎祥牌糖果中食品添加剂非法使用情况,接电话的同样是一位女工作人员,她一开始称对此事不了解,她们只负责销售工作,当记者向其询问该公司老总的电话号码时,这位工作人员显得烦燥,并称:“我们公司老总忙得很,哪有时间去管这种小事。”

工商部门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8月15日,记者将南昌百货大楼城东店销售的黎祥牌糖果中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一事,向南昌市青山湖区工商局青山湖分局反映。该局胡副局长食品安全无小事,该局以马上对此事立案调查,待查实后再向记者通报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