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指 > 正文
多头反击无功而返 期指多空主力纷纷减仓
money.fjnet.cn 2011-09-02 16: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梁伟

在沪深股指早盘快速冲高的掩护下,股指期货多头资金昨天上午顺势发动了一波反攻行情,期指主力合约1109盘中最大涨幅接近1%。然而好景不长,在空方力量的打压之下,期指随后节节败退,终盘收报282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6.6点,跌幅为0.58%,多头阵营组织这次反攻最终无功而返。

期指继续“负溢价”

截至9月1日收盘,中金所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合约IF1109收报2828点;下月合约IF1110收报2837.6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6点,跌幅0.58%;季月合约IF1112收报2848.2点,跌18.6点,跌幅0.65%;隔季合约IF1203收报2883.2点,跌14.2点,跌幅0.49%。

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期货与现货之间存在10个点的负溢价,即期指主力合约1109的收盘价比当天沪深300指数的收盘价还要低10个点。9月第一个交易日,这种负溢价现象继续存在。昨天收盘,期指主力合约1109收盘价仍比沪深300指数收盘价低6.54点,表明股指期货市场的主力资金目前依然看淡后市。

业内人士认为,从基本面来看,温家宝总理强调宏观调控取向不能变,打消了部分投资者对于货币政策、房地产政策有望放松的预期,对于股市而言,这条消息影响中性偏负面,故期指多头主力纵然有意拉升股指,也很难寻求到跟风盘的支持。

期指多空主力纷纷减仓

中金所昨日盘后公布的持仓信息显示,1109合约前20席位中,有多个席位大幅减仓。多头主力广发期货、鲁证期货分别减仓294手、146手;空头主力招商期货、中证期货各自减仓299手、259手。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多数活跃资金开始减仓,以选择更合适的入场时机。

华闻期货认为,昨日股指没有受外盘大涨的刺激,冲高回落,但多头并非无所作为,8月25日的大阳线至今仍未被空头收复,表明多头仍在奋力抵抗,不愿放弃。量能的再次萎缩也证明多空双方对于方向的不明朗,而下周就将公布CPI等重要数据,或许那时真正的方向才会出现。

锦泰期货认为,新近公布的8月国内PMI指数经历四个月的回落后首次回升,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国内经济下滑的担忧。然而此数据与前期汇丰公布的PMI数据性质相类似,这也削弱了该数据对于市场的提振作用。此外,温家宝总理发文指出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未超预期,强调了稳定物价依然是当前国内经济的主要矛盾,表示会坚持宏观调控的曲线不变,这意味着在国内通胀率依然高涨的情况下,下半年的货币政策难言放松。目前,国内当前的经济以及货币环境依然紧张,而央行在采取更紧的货币政策时也势必会更加谨慎,对于股市的负面冲击不会很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