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遭遇大跌 东北制药非公开增发价被迫下调20%
money.fjnet.cn 2011-09-06 11:0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5日,东北制药(000597.SZ)大跌5.58%,收于12.52元/股。日前公司刚刚修订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将定价基准日从6月22日改为9月3日,由此计算发行价格调低了约20%。东北制药证券代表田芳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大家对这个行业还是比较谨慎的,这个价格是发行的底价,底价低一些的话对发行成功更有保证。”而面对A股一跌再跌的局面,田芳坦言:“不调的话,股价和二级市场出现倒挂,也挺尴尬的。”

业绩大滑坡导致公开增发困难

维生素C(下称VC)价格持续走低令东北制药很“闹心”,非公开增发的屡屡受阻也与业绩下滑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公告显示,东北制药目前主要生产设备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设备,整体成新率不到25%,设备老化程度较高,维修成本逐年升高,停产检修时间也逐年延长。另一方面,公司出口的 VC 原料药由于未通过 FDA、COS 认证,目前只能用于食品添加剂及饲料添加剂,无法直接进入高附加值的国外医药市场。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有消息称公司2010年即递交公开增发申请,但在今年3月份主动撤回,原因是“业绩同比下降超过50%公开增发就比较困难”,公司证代田芳表示。

资料显示,2010年国际VC市场价格急剧下跌对公司经济效益产生巨大影响,东北制药2010年仅实现净利润5,727.25 万元,同比大降87.97%,只有2009年同期的一成多;今年以来,其业绩“坐滑梯”的局面仍然没有好转,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844.42万元,同比下降92.53%;今年1-6月净利润更是降到了407.63万元,同比下降97.62%。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