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马尾打造总部经济集群
目标:聚集百家以上企业、投资百亿以上资金、年创数十亿税收
money.fjnet.cn 2011-09-06 11: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招商过程中,一些企业动不动就要上千亩地,马尾没办法也不能满足这样的条件。”金剑钊说。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总部经济,是马尾实现新跨越的必然选择。2010年,马尾区委、区政府经过充分论证,决定在生态环境良好的江滨沿线,腾出千亩土地,依托高新技术产业聚集的优势,建设总部经济集聚区。

按照构想,打造江滨沿线千亩总部集聚区,就是将这里建设成一个立足马尾,呼应福州,面向都市圈,辐射海峡西岸,承载现代商务商贸功能,具有新概念典范的区域性CBD。

谋定而动。为引导总部企业入驻,马尾区出台优惠和扶持措施规定,如对在企业总部集聚区内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的总部企业,自入区之日起3年内,按其年度实缴税额区级留成部分的一定比例给予扶持。

“马尾力争经过5年的努力,在江滨沿线建成区域特色明显、城市功能完善、服务产业聚集、辐射能力较强的区域性CBD。”金剑钊表示。

在闽江之畔,一个“聚集百家以上企业、投资百亿以上资金、年创数十亿税收”的总部经济集群正日渐清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