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钢二代”集结7.3亿进驻厦门
在海沧打造厦门“钢都”,三大股东均为“80后”
money.fjnet.cn 2011-09-07 0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 称霸长三角、控制上千亿元钢材交易的宁德周宁人,把钢铁市场开到了厦门。

位于海沧保税港区的海沧国际物流大厦,昨天正式由周宁人 “接手”——— 海沧沪金钢贸城开业,钢贸城大楼共13层,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共有办公室180余套。据了解,这将是厦门最大的钢材物流贸易中心,堪称“钢都”。

钢贸城经营管理公司三大股东周毅、肖兴、徐天亮,都是“80后”。其中任董事长的周毅最年轻,1982年出生。

周宁人的钢铁行业霸主地位,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2009年,已有近6万周宁人在上海从事钢材贸易,控制上千亿元的建筑钢材交易,占批发份额约70%。

周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蔡文娟介绍,目前周宁人在全国进驻了2000多个钢铁市场,开设2万多家钢铁公司,每年交易额超3000亿元。而周、肖、徐三人便是其中之一,均在上海有独立的钢铁公司。

和老一辈不一样,年轻周宁“钢二代”视野更宽阔、学历更高。以周毅为例,他毕业于仰恩大学,学的是财务管理,早在2008年就构思进驻厦门。

之所以选择海沧保税港,周毅坦承,是出于成本的考虑。“钢铁主产区在北方,如果能利用厦门的港口优势,直接把钢材从天津运到厦门,成本会降低30元/吨。”这对于供不应求的福建市场来说,极其有利。“老乡帮老乡”是周宁做大钢铁市场的一大原因,但在周毅看来,他们这一代更热衷于抱团出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