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山东神光:节能环保板块领涨 新材料活跃
money.fjnet.cn 2011-09-08 11:50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今日沪深大盘震荡整固。盘面看,节能环保、电子、稀土永磁、新材料板块涨幅居前,水泥、黄金、云南、房地产、铁路基建板块跌幅居前,板块分化。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加强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同日,国务院全文下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这让市场将目光聚焦到环保领域。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凡依法应当进行环评的建设规划和项目,都要严格履行环评程序。要切实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对重点地区、行业和企业,采取综合措施,进行集中治理。坚决禁止在重点防控区域新建、改建、扩建加重污染的项目。会议要求,严格化学品环境管理,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加快建设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完善环境法律政策体系。《“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则明确了未来五年节能减排的目标,要求在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量方面,均较“十一五”有显著下降。

本次正式印发给各部门、各地区和中央企业,我们认为或将正式启动环保市场,并且由之前的环保政策预期转化为巨大的现实市场需求。可逢低关注节能环保板块中技术先进,成长性好的个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