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开盘: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32%报2506点
money.fjnet.cn 2011-09-09 09:38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报2506.97点,涨幅0.32%。深成指开盘报10990.50点,涨幅0.52%。

大摩投资(微博) 认为,昨日上证指数高开探低震荡,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医药、银行、电器、煤炭石油等走势较好,排在涨幅榜前列。水泥、建材、机械等板块小幅下跌。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由于中秋节将至,盘中投资者观望情绪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强。以六国化工、澄星股份为首的磷化工板块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再加上权重股表现疲弱,市场弱势格局依旧。从技术面上看,尾盘市场的快速跳水预示今日早盘还将惯性下跌。盘面显示,短期内自周二起的反弹已经告一段落,后市市场还将继续向下寻底。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轻仓观望。

国诚投资(微博) 认为,面对隔夜美股及欧洲股市大幅上涨,昨日A股再度让其投资者大所失望。沪市高开低走下跌17点,2500点得而复失。种种迹象表明,A股近期弱势筑底仍将延续。昨日大盘冲高回落,周三的行情被证明是一日游。总体来看,成交量未能放大显示多方仍不积极主动,观望气氛较浓。近期市场对于国内外政策转向的预期逐步增浓,这对大盘形成了一定的支撑,但即便是真实的政策放松,其见效也将经过较长时间,因此大盘短期还可能遭受较差的经济数据的冲击,使得市场剧烈震荡。建议投资者短线以观望为主,等待方向明朗。

消息面

8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通胀形势仍不容乐观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的日程表显示,8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届时将揭晓8月CPI会否下滑的谜团。然而,无论是商务部对全国50个城市的食品价格监控数据,还是一些权威机构对8月份CPI数据的预测来看,我国通胀形势仍不容乐观,机构预测CPI同比增速集中在5.9%到6.2%之间,而紧缩的货币政策仍不会放松。

中英将启动资本市场审计监管合作谈判

第四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了对话。通过本次对话,双方达成以下重要共识:一、当前各国应当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进国际货币金融体系改革,推动WTO多哈回合谈判,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限制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二、作为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中英两国将与其他成员一道,团结一致,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三、中英双方将深化贸易与投资合作,打造基础设施、高端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的合作亮点,努力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四、英方重申支持欧盟尽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并发挥建设性作用。五、双方将继续加强金融合作,启动资本市场审计监管合作谈判,促进两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六、英方支持人民币适时纳入特别提款权,欢迎中方的金融机构在英国开展业务,继续向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投资者开放市场,有效保护投资者权益。七、双方将继续在多边框架下加强国际金融监管改革合作。

本周公开市场“输血”1000亿资金利率继续回落

本周公开市场连续第八周净投放,累计释放流动性3440亿元,推动资金利率连续三个交易日震荡回落。目前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与7天品种分别稳定在3%、4%左右水平,资金面维持相对宽松。昨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40亿元3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3.1618%,继续与前期持平。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30亿元1年期央票,同时分别进行了200亿元7天正回购和49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统计显示,本周共有830亿元央票和930亿元正回购到期,到期量合计1760亿元。据此测算,央行本周通过70亿元央票和690亿元正回购回笼资金760亿元,则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资金1000亿元,为央行连续第八周净投放。这是最近12周以来单周最大净投放量,此前央行曾经于6月中旬单周净投放1180亿元资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