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开盘: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32%报2506点
money.fjnet.cn 2011-09-09 09:38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8月下旬钢产量环比下降2.13%

中钢协数据显示,8月下旬76家重点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59.3万吨,旬环比下降2.47%。据此估算,8月下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190.53万吨,旬环比下降2.13% 。

中储棉启动棉花临时收储 收储消息刺激棉花放量领涨

9月8日,根据《2011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相关规定,经有关部门批准,中储棉总公司启动了棉花临时收储。据了解,2011年度棉花临时收储价为,标准级皮棉到库价格每吨19800元。如按籽棉衣分38%、棉籽价格1-1.2元/斤以及合理的收购加工费测算,对应的籽棉收购参考价约为4.2-4.3元/斤。收储消息刺激,郑棉指数8日以2.27%的幅度领涨商品市场,成交达123万手的天量。分析人士表示,在基本面依然偏弱情况下,消息面和资金面导致的棉价上涨能持续多久尚待观察。

房价结构性松动 北京近郊部分新盘价格直下三成

步入“金九银十”,北京部分楼盘的降价势头越发明显。与去年“国十条”出台前的房价高峰时相比,降价幅度超过30%的楼盘已不罕见。其中,通州、房山以及大兴等北京外围城区成为降价“急先锋”。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房地产调控不会有松动的可能,未来几个月一线城市房价仍将以调整为主。

新兴产业国家金融战略明朗化 多部委建联席机制

《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日前在“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获悉,多个部委酝酿半年的新兴产业“国家金融战略”浮出水面。科技部有关人士表示,在“国家金融战略”的牵引下,“十二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与金融体系密切结合,形成产业与资本的良性互动。据悉,新兴产业“国家金融战略”包括:建立一个部委联席机制,构建一个政策支持体系,实施一个工作试点。

在“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科技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科技部、国家税务总局等七部门已建立部委联席机制,围绕构建新兴产业“国家金融战略”进行沟通和协商,并形成“备忘录”。在此基础上,酝酿战略性新兴产业全社会投融资方案,形成新兴产业金融支持体系。

人民币FDI可能9月实施 离岸人民币资金增加回流渠道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8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人民币FDI可能9月实施。《商务部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8月22日公布,意见反馈截止日为8月31日。沈丹阳在8月24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也表示,《通知》争取在9月实施。《通知》规定,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在中国境内不得直接或间接用于投资有价证券和金融衍生品,以及用于委托贷款或偿还国内外贷款;对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房地产业,应按照现行外商投资房地产审批、备案管理规定执行。

国内成品油行情9月迎来“回暖季”

进入9月,国际原油价格在震荡中不断抬高,9月7日更是强劲反弹。成品油下调窗口难以开启,市场关于9月初成品油价格下调的预期落空。9月7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纽约油价涨幅接近4%。截至收盘,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32美元,收于每桶89.34美元,涨幅为3.86%。

五大集团前7月火电增亏逾百亿 电价上调压力剧增

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结束连续9周的下滑,山西动力煤车板价格也结束了连续5周的稳定走势。本周(截至9月6日),上述两项具有指标意义的煤炭价格均出现回升,这对于已经陷入严重亏损的国内电企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迎峰度夏之后,持续电荒依然在多地继续蔓延。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多数火电企业却面临发电越多亏损越大的尴尬境地。分析人士表示,这种处境在短时间内很难改变。上调上网电价是缓解电力企业亏损、刺激其发电积极性最为直接的方式,但在高通胀的背景下,继续上调电价阻力不小。因而在此关键时刻,发改委对上调电价也不得不慎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地方政府在“十二五”第一年上的项目有30%是高耗能项目,短时间不可能打破电力、煤炭行业的垄断局面,当务之急应该大力遏制地方的过度过快投资,遏制大量高耗能工业的不合理发展。

境外市场综述

美国股市8日收盘走低,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未暗示采取新刺激举措以提振疲弱的经济,仅重申美联储将在下次议息会议上讨论刺激措施,令投资者感到有些失望。道指跌119.05点,至11,295.81点,跌幅1.04%。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跌12.72点,至1,185.90点,跌幅1.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80点,至2,529.14点,跌幅0.78%。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8日收盘大幅上涨,因欧洲央行下调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且美国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有所增长;目前投资者等待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美国经济发布的讲话。COMEX 1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涨39.90美元,至每盎司1,857.50美元,涨幅2.2%。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8日收盘小幅走低,因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未能阐述刺激经济成长新措施的细节后,美股下滑,美元走强。

NYMEX 10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9美分,至每桶89.05美元,跌幅0.3%。ICE 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25美元,至每桶114.55美元,跌幅1.1%。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