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巨轮股份股权激励门槛过低 中小股东权益受侵犯
money.fjnet.cn 2011-09-13 10:03   来源:李雯珊    我来说两句

巨轮股份是一家以生产汽车轮胎模具与设备为主上市于中小板的公司,同时这也是一家以个人绝对控股的民营企业。最近,其发布的关于针对公司高管的股权激励公告方案就引起了不少外界质疑的声音。

股权激励门槛太低

根据该公司公布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称,公司拟向19名特定对象定向增发1470万股,行权价格为3.99元/股,而高管股权激励公告就是在该公司3.5亿元可转债发行获得证监会通过后的2个多月公布的。可转债每张面值为100元人民币,8.09元/股为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

有不少巨轮的股东提出质疑,“这样一个高管的股权激励方案是侵犯了所有股东的利益,3.99元的增发价巨轮能给每一个股东进行公平的抢夺机会吗?8月发行的8.09元的可转债,抢都抢不到。”

“如果这两个公告发布的时间顺序调换,巨轮的可转债很可能面临被市场用脚投票。从巨轮近期股价表现的情况来看,也不是很尽人意。”巨轮上述股东表示。

同时,他们还认为该公司高管限制性股票的解锁条件太过简单,对高管没有任何挑战性。根据该公司的资料表示:激励对象每一次申请标的股票解锁的公司业绩条件为以2010 年净利润为固定基数,2011年、2012 年、2013 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0%、60%,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7.5%;8%;8.5%。

从巨轮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其净利润增长率约为22%,净资产收益率为4.93%,由此可见用剩下的半年时间要达到第一次解锁条件并不困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