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你会为宝宝赴港买保险吗? 热潮不宜盲目跟从
money.fjnet.cn 2011-09-16 15:55   来源:羊城地铁报    我来说两句

去香港买保险收益好诱人哦~

小心,理赔有风险哦!

内地客保费占总比10.06%

根据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公布,今年一季度,香港当地市场的保费数据显示,其毛保费总额为563亿港元,同期相比增加13.3%。该数据特别指出,其向内地访客所发出的新造保单,共录得17亿港元保费,占首季个人业务的总新造保单保费(169亿港元)的10.06%。相比去年,今年一季度内地新造保费占去年全年的38.6%,以此增速,业内人士估算,今年内地人在香港新投保保费同比增速将超过50%。

香港保险经纪Karry对此深有体会。Karry在一个环球保险公司代理内地保险业务,每个周末都是Karry最忙的时候,就连中秋、过年这些节假日都很少休息。许多广州和珠三角的客户在周末来香港办理保险,顺便血拼两天再回家。“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想让自己的投资更多元化,生活得到更多的保障。”Karry告诉记者,她从事保险业近20年,内地的保单占据她业绩的大部分,“我跟很多广州的妈妈都成为了好朋友,还经常帮她们留意打折信息、屯奶粉,既给她们带来了便利对我的业务也有很大的帮助。”

“拖粉族”要为孩子的未来存钱

“今年我刚生了孩子,听说香港的人寿险分红高,收益有一定的保障,再加上现在美元走低,我用人民币缴纳保费更划算。”Sherry是广州的普通白领,收入不高,平时花钱总是精打细算,但是在为孩子买保险的事情上却是花得十分爽快。经过多方了解,Sherry在香港为自己的孩子购买了一份年保额3万美金的人寿保险,年缴费3万港币,只需交满5年,孩子便可享受终身分红和现金派发。“我只是先存好未来的钱,这5年我省吃俭用一些,5年后我就不用管了,保险公司会帮我理财。以后孩子读大学或是出国读书,都能从中拿出一笔可观的钱来,到时就不用临时凑数了。”

第三方理财人士称,Sherry年缴保费的3万港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在Sherry宝宝17岁时,约可拿出纯利约16万港币,作为其读大学的开支。如果所有的保费和分红都不取出,它演示的收益率在100岁满期时可以高达近200万港元。平均年收益率在6%左右,也是很可观的。而在内地同样类型的保险收益则偏低,约4%。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