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尔保险8年亏4.52亿元 启动人海战术拟快速扭亏
money.fjnet.cn 2011-09-16 14:56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导报记者 于传将 济南报道9周岁的海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海尔保险)正忙着“增员”,各大网站充斥着其五花八门的增员广告。

成立9年来,业绩增长乏力一直深深地困扰着这家年轻的合资保险公司。据中国保监会统计,截至今年7月末,海尔保险的保费收入仅2.62亿元,排在25家合资保险公司的倒数第8名,而保费收入最少的7家公司的成立时间均晚于海尔保险。海尔保险的前身是海尔纽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截至2010年底,连续8年亏损累计达4.52亿元。去年底,外资股东纽约人寿从耕耘了8年的中国市场完全退出,成为国内合资保险公司外资股东撤资首例。

去年12月31日,海尔纽约人寿正式更名“海尔保险”,按照股东规划,海尔保险被要求在2012年实现盈利。渠道变革重个险日前,海尔保险的“增员”广告充斥着各大网站,多家营销服务部都在竞相招揽营销人员。“增员”的名目也是五花八门,例如成都是储备分处经理、行政助理、培训主管等数种岗位,济南和青岛则有业务支持专员、客户服务专员、电话销售培训师等10余种名目。而“增员”名目最多的上海竟然有30余种之多,信息技术助理、电话销售协调员、电子商务分析专员、多元行销业务支持专员等多种岗位赫然在列。经济导报记者发现,上述岗位的要求都很宽松。比如上海的内勤培训师,只需“大专以上学历”和1年以上工作经验;南京的寿险顾问“大专或以上学历,无需寿险从业经验”;而成都的储备分处经理,需“大专以上学历,拥有销售和管理经验者优先”,也“无需寿险从业经验”。“目前青岛海尔[10.19 -0.49% 股吧 研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海尔投资”)持有海尔保险70.76%的股份,拥有绝对控股权的海尔集团开始对海尔保险进行全面变革。”接近海尔保险的人士告诉导报记者,海尔保险完成股东变更后,开始大力拓展个险营销渠道,启动国内保险公司通用的“人海战术”力求规模的快速扩张。导报记者也发现,上述大部分增员岗位的招聘人数都是“若干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