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你会为宝宝赴港买保险吗? 热潮不宜盲目跟从
money.fjnet.cn 2011-09-16 15:55   来源:羊城地铁报    我来说两句

“月光族”重视疾病保障和强制储蓄

与Sherry一样抱着“为未来存钱”想法的白领不在少数。在深圳工作的李小姐是位未婚女性,李小姐告诉记者,她买了一份重疾险和一份储蓄分红险。由于李小姐平时开支没有节制,基本处于“月光”的状态,一旦得病,大笔的医疗费用很可能负担不起。因此李小姐选择了在香港购买基本的重疾险。在香港每年保费4000多元,能够重疾保障病种多达50种,而如果要在内地购买,年缴保费差不多需要一万元,保障病种才30种左右,比较下来,李小姐觉得在香港买要划算很多。

另外,李小姐还购买了储蓄分红险,虽然每年保费只有折合不到1万元人民币,但既可以为自己以后存一笔费用也能够强制自己有规律的储蓄,不作没有计划的消费,预存一份“退休金”。李小姐认为,选择储蓄分红型保险在香港购买,是因为香港的保险公司投资更具全球性和多元化,可以获得较高的红利。

热潮不宜盲目跟从

有业内人士认为,到香港买保险不宜盲目跟从。并不是所有保险都适合在香港购买,人身商业险包括意外、重疾、医疗,以及分红、万能等各种理财型保险,对于从未购买过保险的人来说,应首选意外、重疾、医疗等保障型险种,重疾险一旦确诊,保险公司将一次性保额赔付,至于赔付后在何地治疗不受限制;而报销型医疗险不同,则要详细了解保险公司认可的医院,在认定的医院治疗才能获得香港保险公司的赔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