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报业绩大降59% 康芝药业主营“找不到北”
money.fjnet.cn 2011-09-19 11:0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市只有一年多时间的康芝药业在2011年5月深陷尼美舒利事件门,这对以生产儿童尼美舒利颗粒瑞芝清产品为主营业务的康芝药业来说可谓沉重的打击。为了挽救自身危机,该公司近期不断通过与药企合作,或收购药企等方式来弥补主营业务的颓势。

主导产品“失势”

业绩大降59%

今年年初,儿童退烧药尼美舒利可能导致儿童死亡的说法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大波澜,不少药店撤架,一些医院停用。经过国家药监总局的调查研究后,在5月下发了《关于加强尼美舒利口服制剂使用管理的通知》里面明确表示禁止将尼美舒利用于12岁以下儿童,并严格限制了适应症范围、药剂用量、时间疗程等。

成也尼美舒利,败也尼美舒利。康芝药业当初因其而成功踏进了A股市场,如今也因尼美舒利而陷入了经营的困境。

根据今年的半年报显示,康芝药业净利润同比下滑59.28%,每股收益由上年同期的0.69元下降到0.11元,下滑约达84%。而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就是以往拳头产品瑞芝清(尼美舒利颗粒)销售额的大幅减少。

显然,如何维持日后的生产经营是摆在康芝药业面前的重要难题。

“尼美舒利事件确实对公司影响比较大,公告已经披露了我们公司的补救做法。短期来讲主要是靠收购一些药企以进行弥补的方法,这也符合国家在医药行业方面的号召。毕竟公司自行研发生产周期相对要长很多,而且批文审批流程要走得很长。”董秘李幽泉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