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平安与中国人寿启动紧急补血40亿元计划
money.fjnet.cn 2011-09-19 11:04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受业务增长、资本市场低迷影响,上半年平安人寿的偿付能力明显下滑。在公司高层近期透露要提前做好资本规划的同时,平安人寿就启动了紧急补血40亿元的计划。

近日,保监会披露,同意平安人寿募集10年期次级定期债务,募集规模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应该在半年内完成此次募集工作。这部分资金将用于补充平安人寿的附属资本,以提高偿付能力。

事实上,就在去年6月中国平安借助旗下子公司平安人寿支付现金70亿元注资深发展时,市场就传出平安人寿资金吃紧的消息,尤其今年4月市场再传平安人寿将发行75亿元次级债补血。但这一传言随即被平安内部否认。不过,中国平安高层也曾暗示,旗下子公司还有次级债融资额度。

近期中国平安中报披露,上半年平安人寿实现净利润为67.62亿元,仅比去年同期多0.21亿元,但其偿付能力充足率却从去年年底的180.18%下降到158.1%。平安人寿的融资需求逐渐显现。

有分析指出,上半年平安人寿发展新业务需要占用大量资本金,同时资本市场低迷,公司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半年明显下降,两方面因素导致其偿付能力计算中的实际资本相对去年年底下降,偿付能力充足率下降2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