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开盘:沪指跌0.17%报2433点 再创14个月来新低
money.fjnet.cn 2011-09-20 09:51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沪深两市周二双双低开,沪指低开0.17%,报2433.72点。深成指低开0.21%,报10635.47点。沪指开盘再次创下14个月来新的低点。

机构观点

国元证券认为,昨日A股市场受两大IPO启动影响出现大幅下跌,量能匮乏和热点无序致沪指再探2437点前低。近期异常活跃的ST家族在昨日逆市飘红,也许是市场脆弱人气和恐惧心态的体现。在此背景下,大盘显然难以出现绝地反击。目前最为乐观的走势就是在2437点附近获得支撑,以反复震荡来消除压力。但在当前沪市地量的背景下想出现给力的阳线并不符合逻辑,但底部的相似历史数据告诉我们,恐慌也不符合逻辑。

湘财证券认为,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再次下探到年内低点2437点附近,5日、10日均线下行速度有放缓的迹象,大盘的这种走势提示,指数在构筑的攻击形态已经接近尾声。即使指数短线在创出新低,大盘所构筑的短线攻击形态也是有效的。因此,大盘随时可能结束震荡并展开反弹。

广发证券认为,一系列负面信息压顶,股指低开走弱实属情理之中,在基本面毫无改观且日渐恶化之时,任何对底部的预测都是徒劳无益的。在深成指和大多数个股创下新低的情况下,上证指数的2437的得失已毫无意义,但在逼近前期低点之时,不打穿2437点恐怕连反弹也仅是奢望。

齐鲁证券认为,与前两周周初走势类同,股指先抑后扬,试探性回补缺口,能否继续上演并收抵抗形态周K线尚待观察。目前弱势未改。短中线技术指标仍趋空,但随着多项指标进入超卖区,技术性反弹可能随时出现。底走来的过程势必痛苦并折磨。市场下跌的节奏感依然强烈,因此言底尚早。抢反弹者需速度进出。

五矿证券认为,我们建议投资者在严格控制仓位的同时,也要做好个股投资风险的压力测试,对业绩不确定性较大、估值偏高、股价有可能大幅下跌的个股坚决减仓至安全水平。只有在下跌中尽可能减少市值损失,才可能换来未来股市上涨中的获利机会。

申银万国认为,昨日大盘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阴线,成交量维持在地量水平。目前市场至少还存在着三大风险,一是房地产价格开始下跌的风险;二是欧洲债务问题扩散到银行体系和实体经济的风险;三是三季报不达预期的风险。

国诚投资(微博) 认为,在市场情绪普片低落的情况下,市场短期还有最后一跌的可能。此时短线投资者不可盲目介入,因为“最后一跌”的杀伤力往往是巨大。等到市场急剧恐慌的时候就是短线建仓的最好时机。中线还是维持底部逢低布局的观点,但暂时控制在6成左右仓位,等待市场右侧交易形成时再考虑重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