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提出3万亿美元减赤计划
money.fjnet.cn 2011-09-20 08:20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华盛顿9月19日电 (记者马小宁)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宣布了一项将在未来10年内大幅削减3万亿美元联邦财政赤字的计划。除在医保等项目上节约的资金以及美军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将节省的1.1万亿美元外,其余1.5万亿美元来自对富裕美国人和大公司的增税以及取消部分税收减免优惠措施。

该计划中最引人注目的内容是被称为“巴菲特规则”的百万富翁税,即对年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特别是其收入主要以投资收益为主的富裕阶层确定新的最低利率。

该计划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为奥巴马月初公布的总额近4500亿美元的创造就业计划找到资金来源。但减赤计划还未出台,就遭到一向对增税持抵制态度的共和党的强烈抨击。

此间舆论认为,对富人增税有利于迎合民主党的吁求,但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里广大穷人及中产阶级也是美国减税措施的主要受益者,对富人增税未必能达到削减赤字的目标。同时,美国的政治现实决定了奥巴马的减赤计划在国会原封不动通过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但围绕如何减赤及如何对投资收益征税的争论将主导未来两三个月的美国政治。

新计划将提交国会一个由两党组成的减赤超级委员会讨论。根据两党今年8月达成的协议,如果该委员会达不成减赤协议,自动触发机制将启动,对国防和福利开支进行相应数额的削减,这是两党都不愿看到的局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