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客户多为私营企业主
money.fjnet.cn 2011-09-22 15: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银行(2.89,-0.05,-1.70%)云南首家私人银行开业。  新华社发  

从2007年我国银行业正式开展私人银行业务至今,已至少有10家中资银行设立了私人银行部门。私人银行业务发展到了哪个层级?在商业银行转型中扮演着何种角色?正遭遇什么瓶颈?这些问题在日前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私人银行高峰论坛上受到专家和业内人士热议。

●风向标:银行转型发展

“私人银行业务逐步成为体现商业银行综合竞争能力的顶级业务,其业务创新发展水平,已成为商业银行转型能力的‘风向标’。”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说。

由于我国国民财富快速积累,新兴的高端财富管理市场应运而生。目前,中行、工行、交行、建行、招行、民生、中信、农行、浦发、兴业等中资银行设立了私人银行部门。

“私人银行业务不仅是个人业务高端化,还要达到财富传承目的。”建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应红说,商业银行对私人银行业务的认识正不断加深。

理念提升,服务改善紧随其后。工行副行长张红力表示,目前私人银行服务内容已由最初的单一金融产品销售配置,转变为“生财、理财、护财、传财”金融解决方案;从单一的客户关系维护,转变为与客户家庭、家族之间的深度合作。

经济平稳发展,未来私人银行业务将迎来重要战略期。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作为财富管理的高端业务,私人银行将成为商业银行加快转型的重要突破口。

客户结构优化是商业银行战略转型的基础和前提。“由于占用经济资本少、业务整合度和附加值较高,适当发展私人银行业务将有利于银行客户结构优化。”阎庆民说。

私人银行业务需要提供跨产品、跨市场、跨机构的综合服务,以客户经营为核心。“这就要求银行在管理上践行‘问题到我为止’文化,全面打造‘问题由我接受、内部处理由我联络、结果由我提供’的经营管理模式。”阎庆民说,这将对商业银行传统的管理模式产生革命性影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