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华讯投资:经济前景堪忧 ST遭机构热炒
money.fjnet.cn 2011-09-23 09:46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3、一年来104只新股破发 19家公司跌破净资产

大盘再创年内新低,令新股破发的概率再度增加。一年来104只新股破发,除了破发外,近期股价跌破净资产的情况也有所增加。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已有19只A股跌破净资产。

4、ST股遭热炒 7月以来跑赢大盘21%

尽管多家ST(特别处理)公司近期一次又一次的发布股票异常波动的风险提示,却并没有抑制住股价的飞涨,7月以来在沪指累计跌幅达11.55%,大盘走弱的同时,ST板块却逆市上涨9.6%,跑赢大盘21%。近期大盘持续创新低,频现地量成交,股市表现相对较弱,不过,在这种弱势环境下,ST板块却一枝独秀,明显受到市场青睐。昨日,在大盘跌 69.9点,两市仅有120只个股飘红的情况下,就有36只ST股上涨,其中,ST鲁北、ST国通等7只ST股强势涨停,*ST联华、ST欣龙等ST股也居于两市涨幅榜前列。

5、A股资金大幅净流出 各行业几乎全线遭抛售

A股市场周四遭遇重挫,根据各大财经网站提供的资金流向数据,两市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态势,各行业几乎全线遭到抛售,机械、有色等板块抛压沉重。A股昨日流出金额174.36亿元,无一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机械、有色金属、医药、房地产、煤炭采选为净流出前五名行业,其中机械行业流出13.87亿元。

三、市场传闻

传闻:三维通信(002115):明年盈利有高增长潜力

传闻:冠福家用(002102)传近期将公告通德化县开采高岭土协议。

传闻:莱宝高科(002106)传苹果10月4日召开发布会推出iPhone 5。

传闻:ST三联(600898)传公司即将摘帽。

传闻:西藏城投(600773)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锂电池产业园事宜已有一定进展。目前中试仍在进行中,进度有望快于市场预期。此外,金矿项目在经过多轮的谈判后,未来或有实质性进展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四板块资金净流入流出排名:行业方面,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60.31亿元。净流入方面,仅计算机、教育传媒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0.04亿元。教育传媒板块净流入0.01亿元;净流出方面,房地产、有色金属、银行类、券商、机械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6.61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6.50亿元。银行类板块净流出5.43亿元。资金净流入个股前10排名如下图:

从资金流向上看,今天机构资金在板块上的表现和昨天完全相反,板块几乎全部表现为资金的净流出,而且净流出居前的板块和昨天净流入居前的板块基本一致,但在资金额度上,今天净流出的明显大于昨天净流入的,表明主流机构逢高减仓不计成本出货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短期来看,随着抛盘的接踵而来,市场继续杀跌动力犹存,投资者小心为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