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多伦股份幕后资本玩家现身 借重组传闻套利
money.fjnet.cn 2011-09-27 11:0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万晶

9月26日,多伦股份(600696)股价暴跌8.68%。多伦股份大股东多伦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幕后的资本玩家陈隆基多年来以股权质押循环操作方式,进行融资的路径逐渐为人知晓。而陈旗下多伦股份和正和股份(600759)近期同样因涉矿传闻股价飙升为市场所关注。

玩转质押融资魔方

多伦股份大股东多伦投资(香港)有限公司逢高精准减持之后,其幕后控制人——资本玩家陈隆基开始浮出水面。多伦投资的股东分别为东诚国际企业有限公司持股60%,劲嘉(香港)有限公司持股40%,这两家公司均为陈隆基所控制的企业。

据了解,陈隆基为香港居民,曾任福建省福清中医院主任医师、副院长,现任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国际商会副会长,福建农林大学客座教授,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多年来多伦投资一直通过滚动质押多伦股份的股权、进行融资获取资金,经常出现股权质押、解押、套现、再质押,甚至出现同一天刚刚解押股权,立刻又进行新的质押。业内人士分析,利用上市公司股权作为筹码,多伦投资可能正是依靠这种借新债还旧债的融资方式,通过不断融资,维系着自身对资金需求。

2005年12月2日,多伦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的前身——豪盛(香港)有限公司将所持的5590万股的外资股股份质押给中国建设银行上海虹口支行。2006年11月14日,豪盛(香港)有限公司将这部分股权解押,当天又将所持有的多伦股份3295万股限售流通股质押于建行上海虹口支行。2007年8月,豪盛(香港)有限公司将原质押给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的5200万股公司境外法人股解押,仅隔4天又就将刚刚解押的2600万股境外法人股质押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上海市青浦支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