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与中国石化达成协议 十年内在闽投资千亿
money.fjnet.cn 2011-09-27 09: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2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福州商定:中国石化将在规划布局、计划安排、项目建设等方面把福建省作为重点区域,规划到2020年在福建投资1000亿元左右。福建省将提供优质服务和相关政策支持,为中国石化在闽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一、双方同意加快推进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乙烯脱瓶颈改造及配套工程,力争2013年底建成。

二、双方同意推动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新一轮发展,加快推进后加工项目的前期工作。中国石化支持促进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形成上下游产业链;省政府将加快园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工程建设,满足项目入园条件。

三、双方同意与古雷石化(漳州)有限公司合作,在漳州古雷石化基地“台湾石化产业园区”建设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

四、双方同意推进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炼化一体化二期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十二五”期间取得实质性进展。

五、中国石化支持福建省绿色低碳发展,规划建设天然气管网,发展加气业务,进一步提高福建省的用气规模和供气安全。

六、省政府支持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在福建建设燃料油保税库及相关配套设施。

七、省政府支持中国石化优先拓展福建成品油市场;中国石化支持福建特色产品进入中国石化所有加油站便利店销售。(记者 兰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