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阿诗丹顿、小天鹅等品牌电热水器抽查不合格
money.fjnet.cn 2011-09-27 15: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省内市场上销售的电热水器组织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在25个批次被抽查商品中,5批次不合格,涉及爱德、阿诗丹顿、小天鹅、史麦斯、威博等品牌。

本次共对随机抽取的25个批次的电热水器进行了检测。经过检测,都匀现代电器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为佛山市顺德区友通电器实业有限公司2011年3月25日生产的型号为TPRK-80的爱德牌电热水器等5个批次的商品为不合格商品。不合格的主要指标有“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结构”、“额定容量”。

标记和说明不合格主要是在产品铭牌和使用说明书中缺少标准规定的内容,不能有效地指导用户正确安装、使用和维护产品;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表现为电热水器的功率偏小,负偏差超过了标准的要求,导致加热时间过长,影响使用;结构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接地系统异常时提供应急防护措施的热水器,在外部接地系统异常情况出现时无报警措施,不能提供有效的应急防护;接地措施不合格主要表现在接地电阻过大,超过标准规定的值以及接地线的安装不符合要求,可能导致产品失去有效的接地保护,形成安全隐患;额定容量不合格主要表现为电热水器的实测容量偏小,与标称容量的负偏差超过标准的要求。

针对监测发现的问题,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已责成当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和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同时全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强对该类产品的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