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让孩子快速学会理财的五个技巧
money.fjnet.cn 2011-09-27 17:12   来源:银率网    我来说两句

第四,家长也可以与孩子签订一份“零用钱合同”,如:“甲方按月支付乙方零用钱60元,其中20元用于购买书籍,20元公交车费,10元自由支配,其余10元存入银行……,乙方若无节制地花钱造成透支,甲方有权在下一月将其零用钱减半;乙方若坚持每月存款10元,一年后甲方将给予乙方与存款相同数目的奖金作为奖励。”签订“零用钱合同”是西方很流行的让孩子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方法。这是理财教育,更是孩子心理素质的锻炼。但合同内容不宜定得太死,要让孩子有自己安排的空间,给他自己统筹安排的锻炼机会。 中国的父母可以尝试一下,说不定会有很好的效果。

最后,和孩子一起学习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与工具,使孩子懂得既要合理合法地赚钱,又要有良好的消费习惯。同时,给孩子提供亲身体验理财的实践过程,正确对待金钱,形成正确的理财观,道德观和劳动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