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高利贷正在侵蚀整个实体经济 信贷越紧银行越赚
money.fjnet.cn 2011-09-29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如果说股市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那么上市公司的业绩报表就是分析实体经济的最好指标。如果整体看2011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数据,不难发现一直被标榜的“高成长”其实是炒作的噱头;“高利贷”正在侵蚀着整个实体经济;信贷越紧缩银行越赚钱……

一直被视为非线性增长的中小板、创业板业绩增速低于主板市场。

据笔者观察,那些标榜高成长性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以及那些在上市前夕呈现高速增长的公司,实际上大部分有业绩包装的成分,一旦完成了上市圈钱就开始回归真实,才导致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了巨大的滑坡。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纷纷卷入了“高利贷”,实体经济面临信用危机。

据统计,截至8月底,沪深两市有关上市公司发布委托贷款的公告共117份,涉及64家上市公司,累计贷款额度达169.35亿元,同比增长38.2%。其中,委托贷款放贷的年利率最低12%,最高达24.5%。这与3.5%年利率的银行存款利息相比,显然上市公司会选择委托贷款和各种理财产品,因为逐利是每个经济人的本性,其实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些上市公司将发展主业的资金投入委托贷款和高利拆借,从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来看,一些上市公司来自委托贷款的收益甚至超过了主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