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美的高能耗空调卖场重现 为何只见投诉难见监管?
money.fjnet.cn 2011-09-29 15:1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010年6月正式生效的国家空调能效新标规定:3级能效是家用空调产品市场准入的最低门槛,4级能效以下空调不能上市销售。然而,福建泉州、广东深圳的一些消费者最近却买到了美的5级能效空调。这是怎么回事?

消费者买到美的高能耗空调退货无门

今年8月,广东深圳市龙岗区居民邓浩在深圳市富佳百货有限公司一店面选购空调,销售人员向他推荐了一款型号为“LF7.2WW/LY-GA(5)”的美的空调,价格为4600元。

“我买的时候,销售人员热情推荐这款空调,说是物美价廉。”购买后邓浩发现,这款空调耗能非常高,他上网查询,才知道这款5级能效空调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产品,想退货,但美的方面予以拒绝。

邓浩说,这款5级能效家用空调,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属于国家“空调能效新标”发布后违法生产、销售的不合格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信息显示,美的公司曾参与国家有关部委牵头的“空调能效新标”起草工作。邓浩认为,这是明显的知法犯法行为。

美的公司对违反国家空调能效新标的说法予以否认。美的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LF7.2WW/LY-GA(5)型号空调属于商用空调,并非普通家用空调,国家能效新标并未对商用空调的能耗作出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