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政策转向仍未出现 基金展望四季度步步惊心
money.fjnet.cn 2011-10-08 10:33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后市判断,如果借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步步惊心’。”谈及四季度市场,昨日,沪上一基金经理如此表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持有上述态度的基金不在少数,特别是欧债危机利空不断,尽管A股相对平静,但投资者情绪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海外市场波及,因此四季度依然保持谨慎,控制仓位成为其首要选择,适当参与可能出现的阶段性反弹。

欧债危机阴影难除

“下半年以来,尤其是近期,A股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受到欧债危机的频繁冲击。”昨日,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国泰金马基金经理程洲明确表示:“至少从目前来看,欧债危机还没有找到彻底解决的办法。”

程洲认为,总体来说,国内市场比较平静,对于上半年一直担心的高通胀,目前来看风险正在缓慢释放,尽管高位徘徊的可能性很大,但再创新高的概率很小,而对经济增速回落的担忧,也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悲观,“经过前期一连串的利空打击后,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明显不足”,这时来自海外市场的利空,就会引起A股市场投资者的连锁反应,甚至出现放大的可能。由此,也就能解释,A股近期跟跌不跟涨的怪状。

同样,东吴基金也表示,外围经济恶化等多重利空影响之下,导致A股市场连续下挫,而南方基金则指出,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也对A股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