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黄金周福建省吸金近54亿 接待游客870.73万人次
money.fjnet.cn 2011-10-08 10: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本网记者 朱丽萍) “十一”黄金周,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870.7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7%,其中过夜游客225.45万人次,一日游游客645.28万人次,一日游游客占游客总数的74.1%,旅游总收入53.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1%。

全省接待人数在100万人次以上的设区市有福州、厦门、漳州、泉州、龙岩;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增长均在15%以上的设区市有厦门、漳州、莆田、龙岩及平潭综合实验区。

自驾车队遍布景区

由于我省交通条件不断优化,旅游市场的散客化趋势更加明显。自由行、自驾游、动车游等旅游方式持续升温,规模进一步扩大。国庆期间,东南沿海高铁各趟动车组均处于满员状态。

全省各地主要旅游景点,随处可见旅游自驾车队。泰宁世遗7天共接待自驾车多达1.79万辆,比增12.3%;太姥山日均接待自驾车上千辆;武夷山景区接待自驾车1.48万辆,较去年同期也有小幅增长。三明市接待自驾游游客5.02万人次,比增36.0%,以广东、江西、浙江、上海、江苏和闽南地区游客为主。

一日游非常火爆

我省乡村游产品丰富,今年国庆期间,温泉度假游、乡村农家乐游、城市文化深度体验游、康乐健身游等内容丰富、有特色、有内涵、行程宽松的中短途旅游线路备受青睐。特别是一日游游客持续增加,占全省游客总数的比重达74.1%;其中,福州、泉州、漳州、莆田、宁德等市一日游比重均在76.1%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我省温泉资源极为丰富,吸引着许多外省游客慕名而来。摘取“中国温泉之都”金字招牌的福州市,温泉文化底蕴深厚,其将温泉游与乡村游结合发展,更是获得了广大游客的青睐。黄金周期间,福州各大温泉景区的宾馆住宿全部爆满,全市温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66万人次,比增29.5%,乡村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8.02万人次,比增16.2%。1—7日,云霄金汤湾温泉累计接待游客1.24万人次,比增124.1%;长泰古山重景区接待游客比增更高达252%。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