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惠誉国际调降意大利和西班牙信贷违约评级
money.fjnet.cn 2011-10-08 08:1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消息,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五宣布,将意大利外币和本币长期发债人违约评级由之前的A+调降至AA-;将其本外币短期发债人评级由之前的F1+下调至F1,其中长期发债人违约评级的评级展望为负面。惠誉国际同时将西班牙外币和本币发债人违约评级由之前的AA+调降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

惠誉国际在周五的报告中指出,对意大利评级进行调整是为了是为了“反应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发展带来的,对金融和经济各方面的相当程度的震动,以及对意大利主权债务风险表现的影响。”惠誉国际同时表示,“对危机的解决方案需要是一个政治性和技术性结合的产物,而且需要一定时间加以执行,并获得投资者的信任。”不过报告也指出,在好的一面,“意大利主权信贷状况还是相对强壮,并且受到了相比其他欧洲国家,尤其是几个高债务水平国家,相对更好的预算表现的支持。”

在西班牙方面,惠誉国际报告称,西班牙评级被调降的主要原因是“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恶化,以及部分地方政府在整顿预算时带来的财政状况方面的风险。”报告同样指出,“整个区域对危机的解决方案应该是一个政治性和技术性结合的产物,而且需要一定时间加以执行,并获得投资者的信任。西班牙还存在一个规模相当大的结构性预算赤字,高水平的净外债和相当脆弱的经济复苏形势,这种去杠杆化和重新平衡过程的持续使得西班牙在外来冲击下显得尤其脆弱。” (孔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