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前8个月福建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64亿元
money.fjnet.cn 2011-10-08 09: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5日,省道304线古田境内段的宝岩隧道,工人正在抓紧施工。这条隧道,实现了古田县与宁德市蕉城区的“短线对接”,大大缩短了距离。

省道304线的提级改造直接关系到古田县的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此前,古田到蕉城区约需4小时车程;改造之后,车程将缩短至一个半小时,大大方便了古田县的石板材、农产品运往蕉城区。“9月27日晚,省交通运输厅连夜召开全省交通建设工程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后,我们的激情更高、斗志更旺,抓安全、抓质量、抓管理、抓资金、抓进度,一个也不能落下。国庆期间,我们采取了轮休、补休、发放节假日加班工资等措施,全线剩余的7个标段没有一个停工。目前,工程量已完成九成以上,预计10月底即可全线通车。”宁德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林轩昌告诉记者。

据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工作部署,今年前8个月“交通十大工程百个重点项目”总体态势较好,全省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64亿元,同比增长24%,比全国平均增幅高9个百分点。日前,省交通运输厅还发动交通建设工程百日攻坚战,动员全系统迎难而上,全面掀起建设新高潮,力争第四季度完成170亿元。

资金方面,后3个月力争筹措高速公路建设资金约300亿元。施工方面,全面落实无障碍施工,高速公路计划明年通车项目,以及福永、沈海复线莆田段、莆永泉州段等11个项目,年底要完成征迁;今年开工项目,确保施工用地提交完成70%、拆迁工作完成50%。同时加强质量安全源头管理,保证质量安全问题整改率100%,重点公路和大中型水运工程项目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陈昌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