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9月经济数据明日公布 机构预测CPI涨幅仍超6%
money.fjnet.cn 2011-10-13 10:2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研究人士预言政策基调难实质转向

对于未来几个月物价走势,当前各分析机构已基本达成共识,进入四季度后,CPI涨幅将呈现逐渐回落态势。有专家认为,前期对CPI推升作用明显的部分食品价格涨幅开始回落,物价快速上涨的压力已有所减轻,同时考虑到下半年翘尾因素将逐步降低归零以及地方政府加强对流通环节管理,通过集市与生产基地对接降低食品供应价格,物价调控正逐步起效。

有证券研究员分析说,四季度货币政策稳健的大基调难有实质性转向,实际操作将在松紧搭配中谨慎权衡。部分经济学家也分析称,在当前物价持续徘徊在6%的背景下,整个宏观调控政策离放松尚远。

央行此前表示,我国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仍处在高位。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