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汇率法案成法律可能性小 汇率升值可治通胀
money.fjnet.cn 2011-10-13 08:52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美国会参议院11日不顾国内外的强烈反对,以63票赞成、3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该法案的主要内容是要求美国政府对所谓“汇率被低估”的主要贸易伙伴征收惩罚性关税。外界普遍认为,此举主要针对中国,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该法案在得到参议院批准后,还需要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并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才能成为法律。对此,多位专家在腾讯微博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美国汇率提案是否通过无须过虑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丁志杰此前在腾讯微博中表示,对美国汇率提案是否通过无须过虑。他认为,如果这个法案生效的话,还真的是束缚了美国人的手脚,那就是必须依法行事,而不能再像过去和现在这样随便找个理由就可以拿人民币汇率说事,所以美国政府比较着急,担心国会真的干出傻事来。他认为汇率回到6以内,才可见真正的双向波动。

最终成为法律的可能性非常小

“我认为最终成为法律的可能性非常小。”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在腾讯微博中说。尽管这个法案在参院得以通过,但是还要经过众院的表决和总统的签署,能够成为法律的可能性很小。即使顺利通过,美国率先发起了贸易战,中国政府手里也并非没有牌可出。中国完全可以对自美国进口的部分商品实施制裁,此外,在持有美国国债上也可以灵活操作,予以还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