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连锁饮品平均单价超7元 多数消费者觉得不值得
money.fjnet.cn 2011-10-13 08:37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陈抒怡

晨报讯 近日,由中国(长三角)饮品行业联席会议和上海市饮品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11上海连锁饮品(冷冻饮品)消费者满意度专题调查》结果揭晓,目前消费者对大多数连锁饮品的性价比感受一般,市面上主流连锁饮品单品平均价格已超过7元,甚至有向二位数进军的趋势,很多消费者表示“不值这个价”。

本次调查指标涉及产品品质、品牌风格、价值感和服务质量等,调查历时1个半月,涉及的连锁饮品(冷冻饮品)知名品牌23家。调查人员在上海徐家汇、南京路、淮海路、大宁国际、五角场万达、正大广场、中山公园等知名商圈采用拦截访问调查,并结合网络调查,有效调查样本为906名。

调查指标中的价值感指标主要是指消费者的性价比感受,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大多数连锁饮品被消费者认为“一般”。连锁饮品排名前三的分别是COCO、快乐柠檬和街客。在连锁冷冻饮品企业的价值感方面,DQ的价值感指数排名第一,尽管如此,其核心产品“暴风雪”的价格仍达到20元。酷圣石、爱茜茜里分列价值感指数的二三名,但无论是其经典产品还是新产品的售价大多超过30元,这也使连锁冷冻饮品品牌的各种促销及优惠活动成为吸引消费者眼球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